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严隽琪:要重视企业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2016年01月27日 10:49 | 来源:民进中央
分享到: 

1月26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

严隽琪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民进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十二五”时期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敬意。严隽琪说,民进历来关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除了以党派提案方式推动相关工作,还以召开座谈会、搜集提交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持续关注知识产权工作。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要与国家的发展同步,这需要广大科技创新人员和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严隽琪强调,要重视企业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建立合理的知识产权制度,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以利益为驱动,激发企业的主观能动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要实现“中国特色、世界水平” 目标,需要更多的“中国智慧”。特别是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我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国门,这对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很有必要为企业发展提供相关的法律咨询、知识产权咨询等服务,为企业提供助力。严隽琪表示,民进愿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凝聚共识、加强合作,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申长雨对民进多年来对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申长雨指出,“十二五”时期我国知识产权大国地位日益巩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快速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明显增强,知识产权事业基础更加牢固,并探索形成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申长雨介绍了2015年知识产权局在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专利量、质协调发展,法律法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新进展,及2016年主要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并就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知识产权领域综合改革、专利领域法制建设等需要共同推动的问题做了进一步阐述。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办公室主任胡文辉、条法司司长宋建华、保护协调司司长黄庆等陪同走访。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副部长姚立迎会见时在座。(记者 刘晓斯)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严隽琪 知识产权 事业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