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海南省委:引导行业专用车先行使用新能源汽车

2016年01月26日 16:18 | 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政协海南省六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开幕,针对汽车尾气排放问题日益严重,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建议,海南应借助国家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东风,积极行动起来,力争将海南建设成国家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示范区。

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建议,由省发改委牵头,联合交通、规划、国土、住建、税务、物价等相关部门组建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小组,结合海南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合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具体实施办法及优惠政策。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打破行业、地域、运营等壁垒,吸引国内各类企业参与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形成良性竞争环境。”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建议。

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还建议,加大重点领域推广应用力度。将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列入政府采购目录;结合公务车改革,研究出台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专项政策;引导公交、出租、环卫、物流等行业专用车先行使用新能源汽车,建设相应的充电配套设施,起到带动作用,形成示范效应,逐步营造新能源汽车良好的使用环境,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良性发展。

鼓励运营方采用“互联网+充电桩”商业模式,通过移动端APP,将人、车、桩等联系起来,通过网络平台化的运营和大数据技术的运用,推动业务模式、商业模式的创新,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和效益,加快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作者:高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海南省委 专用车 新能源汽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