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政协大会发言提案通稿会在京举行 赖明出席

2016年01月27日 11:13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17日至20日,九三学社政协大会发言提案通稿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会议,对大会发言和提案的统稿工作做出了统一部署,并提出指导意见。


1


赖明指出,政协大会发言和提案要把握全局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就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如实的反映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地方性提案,不能只关注地区的个体情况,要站在全国的战略高度上全盘考虑。在政治上把关要严,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必须坚持正确的立场不动摇。在内容上,要主题明确、内容凝练、措辞得当;重要的数据案例要准确;专业问题要把好关;熟悉现有的相关政策,避免重复。

根据发言和提案类型,参会人员分成政治法律、产业与经济、科技教育、社会民生和资源环境5个组,分别由中央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田圣斌、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赵海英、中央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柴文忠、中央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陆杰华、中央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周建军作为召集人,组织各组专家对汇集遴选的16份大会发言和123份提案进行充分讨论,再从中排序、筛选出11份发言稿、61份提案稿并按照社中央领导同志要求予以修改完善,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备选稿件,待中央主席会议审议确定。

本次统稿会是议政工作机制上的创新,是第一次以会议形式,集中部分社内专家和地方议政骨干直接参与大会发言和提案的筛选修改工作。目的在于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

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主持会议。参加统稿工作的还有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元丰、张瑛,社中央专门委员会邹晶、龚震、方放、王广州、朱新梅、刘坚、闵庆文,熊智、郑晓东、朱良、马国青、李静、原松华、苗雨、吴循、沈锡宾、杨劲松、车明凤、丁志宏、万巧琴、田琦、崔丽娟,省级组织参政议政部万代红、阎凌云、夏振刚、田水松、王清彬、曹增武、余佳、杜铁光,以及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各处同志约计50余人参加统稿。(文/马小霞 摄影/田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政协大会 提案通稿会 赖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