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黄燕明到中科院长春分院走访慰问 并与委员座谈

发挥科技引领作用 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2016年02月14日 14:35 | 作者:刘廷艳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黄燕明在中科院长春分院参观科技成果展。    徐子茵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廷艳)2月2日上午,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到中科院长春分院走访慰问,并与在中科院长春分院工作的部分省政协委员座谈。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主持座谈会。

会上,6位省政协委员的发言各有侧重,但所有发言都源于一个出发点,那就是更好地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助推吉林发展。

周光远认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挥市场在科技成果转化的作用,要尊重科技规律和市场规则,处理好科技与经济的关系。贾平建议,我省要加强顶层设计,集中人才办大事,要推动产学研互动。李冰表示,“十三五”期间,吉林省应科学规划产业集群发展布局,加强产业化人才的培育,促进产业化成果落地。

蒋大鹏、宣丽、王家骐希望省政协继续为来自科技界的委员搭建更多与企业、学校交流的平台,呼吁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国家实验室落地建设等国家政策倾斜,为我省科技创新源源不断地注入活力。

“过去一年,各位委员积极履职建言,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我省科技发展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春节将至,我代表省政协向大家,并通过你们向全省政协委员致以新春的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取得更大的成绩。”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黄燕明说,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离不开创新驱动。科研单位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之一,我们要呼吁社会各界支持科研单位的创新实践,要鼓励奋战在科技战线上的委员们在本职岗位上多创新、多实践。突破现有的体制藩篱,建立创新经济体系,需要我们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希望省内各个科研单位能够抱着“闯一闯”的态度,敢想敢试,加大科技体制改革的力度,努力营造一个更能吸引人才的科研环境。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培育创新文化,倡导科学精神,让爱国、求实、拼搏等科技工作者身上的良好品格能够感染更多年轻人。

黄燕明一行还参观了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有关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了解委员们的工作环境,并与委员们亲切交流。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肖模文参加了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黄燕明 中科院长春分院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