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党员为首都白云蓝天献计出力

2016年02月16日 15:20 | 作者:蒋天羚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2015年11至12月份,北京市空气指数的两次红色预警引发社会各界对于雾霾污染的各种讨论,环境治理压力空前增大。这也引起了民革党员、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崔铁宁的关注。在2016年的北京市政协会议上,崔铁宁提交了《关于“十三五”北京大气雾霾污染治理的有关建议》。

“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影响到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很有可能会演变为社会不安定的因素。”崔铁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的北京市政协会议上,关于雾霾治理的提案并不少,为让自己的提案更扎实严谨,崔铁宁查询了大量的相关材料。2012年颁布的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2013年《大气污染行动计划》等,崔铁宁都经过了仔细的阅读和研究。

“《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提到,到2017年,北京市的细颗粒物年均浓度要比2012年下降25%以上,控制在每立方米60微克左右。但是据目前情况看,减排任务是空前艰巨的。”她向记者介绍。

由于所研究专业的相关性及本身对生存环境的关注,崔铁宁参加了多次同环境相关的学术性会议,2013年她还参加了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立法协商。“空气污染是很多这类会议的一个焦点。”崔铁宁表示,国外治理雾霾的相关先进经验是她参加这类学术会议的一个很大收获。“这些经验有很多可取之处,当然还要结合我们地方上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她说。

对于当前应对雾霾的一些做法,崔铁宁表示,车辆限号和污染企业关停只是缓解一时的境况,治理雾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这一点公众应该做好心理准备。而要想在2030年前空气质量达标,可能还需要大幅提高十三五期间减排目标,减少污染基数的累积。“全社会还是要以人的生命健康为各项社会活动的底线,共同为北京的蓝天出力。”崔铁宁说。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北京市政协 雾霾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