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男子吃拌面尿检呈阳性 35餐企用罂粟壳上榜

2016年02月18日 09: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对于不满20岁的新津小伙王辉(化名)来说,怎么也不愿相信自己的前途会破碎在2两干拌面上。在体检时,王辉的尿液检测呈阳性,罪魁祸首就是肉臊子中添加的吗啡。昨日,记者获悉,涉事餐馆老板等4人因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6-10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臊子有问题:经现场吗啡快检,该餐馆的牛肉、杂酱等臊子均检测呈阳性。

调料有问题:经调查,臊子所用的调料,是在一家名叫“燃烧干杂”的店铺购买的。

干杂店有问题:专案组民警在干杂店库房阁楼上方的隐秘处发现了大量疑似为罂粟壳的物品。


体检尿检呈阳性前途受影响

去年8月,王辉因工作需要到新津花桥派出所参加体检,尿液检测却呈阳性。

“我从来不吸毒,当时一下就懵了!”王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对于尿检结果,他是怎么也想不明白。后来,民警询问他之前吃过什么东西。

在王辉看来,他的饮食也很正常。当日上午9时许,在花桥镇一条街上的“馄饨大王”餐馆吃了2两干拌面,大约3个小时后就到派出所进行了尿检。

难道是2两干拌面惹的祸?在收到王辉反映的情况后,花桥派出所民警化身食客,前往“馄饨大王”店铺打包了两碗面条。经过现场快检,其中一碗面条的吗啡检测呈阳性。随即,新津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


肉臊子中检测出吗啡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立即对现场进行布控:因餐馆有刀具等危险物品,可能会产生危险,进入现场后,花桥派出所民警将餐馆人员控制在一旁;其余专案组成员分为两组,一组对铺面成品汤、面、作料等进行现场快检,另一组则对铺面的库房进行搜查。

之后,新津警方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对这家餐馆进行了搜查。经现场吗啡快检,该餐馆的牛肉、杂酱等臊子均检测呈阳性。“臊子所用的作料都是在附近超市购买来的火锅料,我没有添加任何其他成分。”餐馆负责人胡菲(化名)辩称。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男子吃拌面尿检呈阳性 吃拌面尿检呈阳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