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独家深度解析:2016年政协报告宗教领域的七大变化

2016年03月05日 11:33 | 来源:大公网
分享到: 

\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大公网讯 2016年3月3日15时,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经分析,大公网记者发现今年的《报告》全文中,共提及“宗教”16次,比去年多出6次,与2014年的15次、2013年的16次基本持平,并且首次提及“宗教慈善”、“培养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加强同民族宗教代表人士的团结联谊”等方面的内容,并在8年来首次将“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单列一节进行表述。

在“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报告》高度重视宗教界在我国政治协商、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发挥的重要的作用,其中“七大变化”无疑将对我国未来的宗教领域和政协宗教界别等产生深远影响。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宗教领域 政治协商 爱国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