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盟北京市委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03月09日 14:02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委员会网站
分享到: 

二、围绕北京实施“十三五”规划,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5.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九次会议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北京市落实“十三五”规划、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等重点问题,保持和发扬民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优势和特点,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服务型经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与区级组织联合开展调研,提高调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水平,积极为促进首都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
6.继续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市委关于推进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入领会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的有关原则要求,切实加强协商能力建设,积极做好参加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的各项准备工作,有效提高协商的质量和效能。强化专委会建设,壮大人才队伍,发挥盟员专家学者在参政议政中的智库作用,为他们知情明政、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
7. 继续办好首都学研产论坛、高等教育论坛等品牌论坛活动,支持专委会和部分基层组织举办好特色论坛和研讨会,进一步提高论坛成果转化力度。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建设,强化能力培养,开展专业培训,调动更多盟员参与的积极性,持之以恒地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三、发挥特色和优势,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8.继续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积极参与毕节“烛光行动—同心助学”活动,帮助毕节二中、六中和干堰小学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继续在湖北省十堰市开展“饮水思源助学行动”。继续参与北京市各民主党派支持门头沟区发展暨“8+1”行动。将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工作有机结合,深入开展“设计走进美丽乡村”活动。继续做好对怀柔区长哨营乡杨树湾村的帮扶工作。建好“民盟林”,帮助项栅子村做好规划设计,助推该村发展水平。
9.继续在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开展义诊和名医大讲堂活动,助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黄丝带”帮教工作,做好与天康戒毒康复所和延庆监狱的合作共建项目。积极开展“服务‘一带一路’民盟名师大讲堂”和“健康呼吸万里行”活动。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民盟北京市委 首都“十三五”规划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