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盟北京市委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03月09日 14:02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委员会网站
分享到: 

四、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为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10.区级组织换届工作要严格执行换届相关政策,按照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的目标和原则选拔配备新一届区级组织领导班子。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商沟通,广泛听取意见,增进工作共识。要加强思想引导,严肃换届人事纪律,规范换届工作程序,通过深入细致的筹备工作,确保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在上半年平稳顺利完成。2016年将启动民盟市委的换届筹备工作。
11.按照“保证数量、提升质量”的组织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组织发展的计划性和针对性,严把盟员素质关,开阔选人视野,把代表性强、议政水平高、群众认可、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吸收进来。重点做好主界别盟员的发展工作,注重参政议政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和新社会阶层优秀人士的发展工作。抓好新盟员的学习培训工作。
12.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把组织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多层次发现、储备、培养人才,不断壮大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加大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积极为后备干部成长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多种资源,在履行职能中锻炼和培养人才。
13.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继续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继续做好基层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不断创新基层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工作活力。
五、增强服务意识,努力建设和谐、务实、高效的机关
14.强化服务意识,落实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要按照建设“学习型、绩效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继续开展“文化传承 书香民盟”机关文化建设活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机关文化氛围。机关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建设好“盟员之家”,为广大盟员、基层盟组织和民盟中央服好务,努力把机关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民盟北京市委 首都“十三五”规划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