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副主席田惠光:发挥医疗资源最佳效能

2016年03月10日 10:31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加强宣传引导,促进患者树立科学就医理念,要充分发挥公共媒体作用。

春节前夕,一段“女孩怒斥医院号贩子”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其背后反映的到大医院集中就医的问题引人深思。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田惠光认为,解决看病难这个问题的治本之策,就是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同时,建立分级诊疗体系,使医疗资源发挥最佳的效能。

田惠光认为,“十三五”期间,我们要以“大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核心,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符合我国国情的分级诊疗制度”,以解决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弱、服务水平低、基层全科医生严重短缺、医疗设备不足、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滞后等突出问题。

“此外,还要加强宣传引导,促进患者树立科学就医理念。”田惠光表示,要充分发挥公共媒体作用,促进患者树立科学就医理念,提高科学就医能力,同时引导群众提高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分级诊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合理选择就诊医疗机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田惠光 医疗资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