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慈善法草案:让善言善行成为一种气质

2016年03月13日 20:19 | 作者:宾语 |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u=349639049,3164472737&fm=21&gp=0

3月9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和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关于慈善法草案的说明。

十年孕一法,呼之欲出时。慈善组织可不可以通过论坛、QQ群募捐?个人出于慈善目的,能否在朋友圈募集公益红包?名人公开承诺捐赠后反悔怎么办?定向捐赠款没使用完如何处理?慈善组织弄虚作假怎么办?这些问题在慈善法草案审议通过后,都将在条文中找到答案。

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中国人对慈善就不吝溢美之词:乐善好施、积德行善、善言善行、善有善报;有对做慈善者的褒,就有对不愿做慈善者的贬。对于不愿承担社会责任,不愿救助困难的人,大家会送他四个字:为富不仁。

慈善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体现。就个人来说,做慈善也许是举手之劳,但这举手之劳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帮助或付出,而是通过举手之劳,通过帮助和付出,让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就此感受到这世界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守望相助、扶弱济贫,体现出的更多的是对社会责任的承担,对人心向善的激发。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慈善法草案 慈善事业 善言善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