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持续建言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6年03月30日 09:59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两会结束后,各民主党派中央2016年度重点调研陆续开启。今年,民革中央重点调研题目锁定“京津冀能源结构调整问题”。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和巨大的节能减排压力是京津冀三地面临的发展难题。优化能源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必然趋势。民革中央希望通过充分调研,为构建新型能源结构提供对策建议。

近年来,民革中央把握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良好形势,整合自身组织资源和社会研究力量,坚持跟踪调研,提出真知灼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聚焦

区域发展迎来重大机遇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上,首次提出将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京津冀三地合作发展也进入历史上的最好时期。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有利于改善京津冀地区空气环境质量、交通拥堵等问题,也为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与条件。

民革中央也正是看到了这一区域发展的重大契机,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为破解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难题建言献策。多年来,民革中央已就京津冀交通、金融、精准扶贫、财政等领域协同等问题多次进行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

民革中央的努力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2015年4月7日,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代表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专程拜访民革中央,对民革中央长期以来为推动河北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表示,民革中央作为参政党,将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鼓与呼。民革中央将重点围绕环京津贫困带脱贫和京津冀能源结构调整问题开展调研,为实现京津冀全面小康、还京津冀地区碧水蓝天贡献力量。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对调研工作的开展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我国三大区域发展战略之一,也是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之一。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课题,民革中央将细化分工,认真准备。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革中央 京津冀协同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