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建言献策要尽量接地气、讲实话

民进中央“中等职业教育”座谈会召开 严隽琪出席

增加工资性收入,切实发挥教育扶贫的作用

2016年03月30日 08:48 | 作者:戚意理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9日,民进中央“中等职业教育”座谈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并讲话。

严隽琪指出,民进中央今年的大调研选题,紧紧围绕7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的任务,并对准短板“农村脱贫”,把切入点放在对农村贫困家庭的“职业教育助推脱贫”。农村扶贫问题的复杂性,要求我们对时代背景、基本国情有清醒认识,要求我们的建言献策要尽量接地气、讲实话;要充分发挥集智聚力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民进组织的力量,为大调研提供案例和数据支撑。

严隽琪强调,当前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正处于攻坚阶段,教育改革必须放到精准扶贫的大背景下来讨论。教育改革要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相匹配,要在7000多万贫困人口中,精准定位一批适合的目标人群,通过夜校、公益培训等形式及中职院校教育补贴,来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增加工资性收入,切实发挥教育扶贫的作用。

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上海市委主委蔡达峰出席并主持座谈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瞿钧、奉贤区副区长倪闽景、闵行区教育局局长王浩、静安区教育督导室主任蒋青、逸夫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聂丹、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董事长奚剑鑫、现代职业技术学校教导主任陆文婕、大众工业学校教研组长杜天一等参加座谈会,分别就上海本地务工人员及子女的中等职业教育、对口支援地区的中等职业教育等问题作交流发言。

(戚意理 顾意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中央 中等职业教育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