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四川邻水县速办政协提案 返乡农民工7天办好身份证

2016年03月31日 15:05 | 作者:陈超 吕清辉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邻水3月31日电(陈超 吕清辉 记者 韩冬)“没想到办得这么快,建议还不到一个月就让那么多农民工兄弟领到了二代身份证”。日前,当得知自己的提案建议已经落实,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政协委员刘莳高兴得合不拢嘴。

针对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办理身份证人员多、时间紧的情况,刘莳在年初县政协九届七次全会上提出了《为返乡农民工开通办理身份证的绿色通道》的提案建议。县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对接落实,采取将农民工制证信息单独打包、集中上传,省公安厅制证中心5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制作,并通过快递直送县公安部门,县公安局收到证件后以最快的速度下发乡镇派出所,让农民兄弟在7个工作日内就拿到了证件。

邻水县政协工作人员介绍,“绿色通道”期间,除办理身份证件外,县公安局对返乡农民工急需办理的新生婴儿、学龄儿童入户、户口迁移等业务,均提供了热情、快捷的服务。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邻水县 政协提案 返乡农民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