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病逝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病逝

北京剧院发布接待吊唁公告 梅葆玖夫人坐轮椅现身灵堂

2016年04月27日 09:13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点击浏览下一张

4月25日上午,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于北京病逝,享年82岁。北京京剧院昨日发布了关于接待社会各界吊唁梅葆玖先生的公告。

为方便社会各界吊唁,北京京剧院在剧院综合楼四层设置灵堂,梅葆玖夫人坐轮椅现身,憔悴含泪。自2016年4月26日至5月2日每日10时至16时,梅葆玖接待机关、社会团体及各界人士前来吊唁。

昨日早八点多,梅葆玖的徒弟于魁智、李胜素就赶来吊唁。李胜素前日刚随全国政协赴陕西考查,一下飞机惊闻噩耗,就直接乘飞机赶回了北京。26日下午,梅葆玖灵堂摆满了社会各界人士送来的花圈。除梅先生家人、弟子送来的花圈和挽联,文化部、北京市委宣传部等也都为梅先生敬献了花圈。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梅葆玖生前的最后一次带妆演唱,留给了2015年央视推出的中韩明星跨届体验类真人秀《叮咯咙咚呛》,这也是他参与的第一档真人秀节目。他在节目中担任中韩明星安七炫、金圣洙、郭京飞的京剧导师,并在节目中将韩国歌手安七炫正式收为弟子。在《叮咯咙咚呛》的最后一集中,梅葆玖先生身着父亲梅兰芳生前的古董戏服、并亲自化妆,带着最小的徒弟,9岁的巴特尔一同演唱《贵妃醉酒》,用实际行动弘扬传统戏曲文化,这一经典画面成为了梅先生的最美绝唱。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梅葆玖 于魁智 北京京剧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