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综述:安倍访欧拉关系 预热七国集团峰会

2016年05月06日 18: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议论脱欧公投遭质疑

5日在伦敦访问时,安倍敦促英国留在欧盟,称英国脱欧公投事关日本利益,脱欧将导致英国作为日本投资目的地的吸引力下降。这一表态受到英国疑欧派人士的质疑和批评。

安倍说,日本在英国有大约1000家企业,雇用近14万人,很多日本企业之所以在英国开展业务“恰恰是因为英国是通往欧盟的门户”,而脱离欧盟将减弱英国对来自日本投资的吸引力。安倍还说,英国在日本和欧盟的贸易谈判中占有相当重要的话语权。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推行所谓“安倍经济学”以来,经济表现甚至不如英国,英国没有听日本“指手画脚”的必要。英国《每日电讯报》刊文指出:“考虑到‘安倍经济学’在日本推行3年来,该国经济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安倍对英国脱欧公投事务的干预或许不会像他希望的那样被人接受。”

打出反恐、难民等共同挑战牌

在安倍2日访问法国期间,日法双方表示将在联合反恐等领域加强合作。在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安倍表示,日法两国决不容忍恐怖主义暴行。法国总统奥朗德说,两国将在反恐方面进行密切合作与协调,发挥领导作用。

安倍3日在比利时访问欧盟机构时,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提到,应欧盟请求,日方此次将移民和难民危机列为七国集团峰会的主要议程。他说,仅靠一个国家或单个的国家间集团之力不可能解决难民危机,国际社会需要提高全球意识应对难民问题。

容克表示,移民问题毫无疑问已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国际社会必须在安置难民、提供援助等方面承担各自责任。

结束西欧之行的安倍6日将访问俄罗斯,在远离政治中心的黑海之滨旅游胜地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完)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安倍 英国 日本 七国集团峰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