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准总统”胜选后首秀 称要恢复死刑

2016年05月18日 08:0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人物

曾承诺当选后6个月内铲除犯罪和腐败

71岁的杜特尔特是一名律师,过去25年任职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最大城市达沃市市长。有150万人口的达沃市曾经帮派横行、极端武装势力猖獗,但在杜特尔特治下治安明显改善,成为以安全著称的菲律宾城市。他本人也以强硬手腕打击犯罪著称。

人权组织称,杜特尔特曾组织“死亡纵队”在达沃市跟踪犯人并施行法外处决。杜特尔特对此毫无悔意。“如果我能当选总统,我会和当市长时一样。”他在之前的一次竞选活动中说。

杜特尔特缺乏全国政坛的从政经验,但最终能赢得大选,与他打击犯罪和腐败的决心和过往经历不无关系。

虽然近年来菲律宾经济持续增长,但腐败、犯罪和毒品泛滥却一直困扰着菲律宾普通民众。杜特尔特将打击犯罪和腐败作为首要竞选议题,极具号召力。他本人甚至承诺,要在当选后3到6个月铲除犯罪和腐败。

在此前的一次竞选活动中,面对20万支持者,杜特尔特对毒品问题大批特批。“所有毒品使用者,你们这帮狗娘养的,我真的会杀了你们。”他说,“我可没耐心,我没有中间地带,要么是你们干掉我,要么是我杀掉你们这些白痴。”

他称,为打击犯罪不惜大肆处决违法人员。“(我被控杀死的)1000人会变成10万人,这会喂肥马尼拉湾的鱼,我会把他们的尸体扔在那儿。”

据新华社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菲律宾 死刑 恢复 准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