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西上犹县政协建言城市建设管理 显山露水彰显城市魅力

2016年05月18日 09:38 | 作者:刘先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协委员十分关心城市建设管理,为解决难题提供了思路和办法。请相关部门近日研行,启动开展对停车场建设、农贸市场发展等工作或工程。”日前,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政协报送的《加强城市管理,彰显城市魅力专题协商报告》得到了县政府分管领导的批示。

近年来,上犹县委、县政府围绕建设宜居宜游宜业城市目标,加快了与赣州市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的步伐。但与先进旅游城市相比,仍存有差距。为此,今年县政协围绕城市管理举行了专题协商会。会前,为增强专题协商的互动性、针对性,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社区、农贸市场、主要交通路口,详细了解城市管理工作情况。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城市规划与建设不够协调、“显山露水”特色不够彰显、市政设施与市民需求之间的矛盾还较为突出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强各类市场建设,从源头上治理城市管理“顽疾”;要更加注重城市建设与地域历史文化特色的相映生辉,树立“全城景区化”理念;要加大县城基础设施投入,逐步完善公共设施建设;坚持疏堵结合,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要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刘先海)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上犹县政协 城市建设管理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