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福建光泽县政协专题协商职业教育

为产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2016年05月18日 09:43 | 作者:邱洪福 陈琦 肖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职校应拓宽招生渠道,提高职校生的就业就岗能力。”5月6日,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政协举行专题协商会议为发展职业教育建言献策。

“建立职校、教师与企业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双向聘用制度,以校企合作和职教联盟为切入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曾柏进委员代表课题调研组建议。

“要在职业教育发展目标上多思考,着眼于培养和提升能为本地经济发展做贡献的产业工人”杨文弘委员提出。

潘国武委员接过话茬:“职校应针对学生因材施教,提升他们的技能、法律、行为规范、健康常识等文明素养。”

县财政局、教育、人社、经信等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坦诚回应了委员所提建议。

“要进一步突出职业教育与县域经济的对接,强化职业教育保障,加大经费投入,协调部门力量,用好政策,引导职校学生及缺资金、缺技术的农村劳动力,通过职校的学习培训,将他们转移到产业发展中去。”赵明正县长边听发言边记录着。他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必将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的做大做强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委员们情况摆得清、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对推动县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可操作性强的参考。”光泽县政协主席陈钟珏主席总结道。(邱洪福陈琦肖飞)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光泽县政协 职业教育 职校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