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淮安市淮安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

2016年05月18日 10:41 | 作者:庄阳 江玲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淮安5月18日电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政协围绕进一步优化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组织开展专题协商,为新常态下乡镇工业集中区的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近年来,淮安市淮安区坚持工业化战略,大力推进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经过多年努力,乡镇工业集中区项目总数占全区总额近40%,税收总额占全区总数近30%,已经成为淮安市淮安区工业经济扩量提质、跨越发展的一支生力军。面临经济转型升级趋势,乡镇工业集中区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如何推动乡镇工业集中区发展实现新的飞跃?为此,淮安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组成了五个专题调研组,分赴全区各重点乡镇和周边县区进行了细致的调研。

结合到周边县区学习观摩的经验,委员们建议,重新规划发展思路,按照特色产业和重点乡镇相结合的理念,形成“一区多园”的发展格局;加快产业科学定位,避免产业雷同和同质竞争,促进教学具、针纺织、电子机械等产业集群加快特色发展;加快融资平台建设,成立资产运营公司,创新融资产品和渠道。

“此次常委会议,组织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的专题协商,就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服务、推动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希望大家多到乡镇工业集中区生产一线去,主动帮助企业想办法、提点子、找路子。”淮安市淮安区政协主席刘建平说。(庄阳 江玲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淮安市淮安区政协 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 转型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