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互联网+提案办理” 促民生改善

安徽省宁国市政协积极探索提案办理新路径

2016年05月18日 10:56 | 作者:朱超界 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国5月18日电 (朱超界 记者 胡方玉)“现在的津河路,路面宽敞、绿化整齐,沿街景观灯和公交站台都焕然一新,和以前相比完全是变了样……”5月12日,在安徽省宁国市改造一新的津河路上,市政协委员操宝舟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说。

这条道路的改造,是宁国市政协近年来利用互联网创新提案工作的生动演绎。据了解,津河路是该市城区一条主干街道,由于多年未能修缮,路面损坏严重,给市民往来通行带来诸多不便。市政协委员操宝舟对此提交了“关于修缮津河路”的提案,为加快推进提案的办理落实,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副主席万辉对该提案进行了现场督办,并邀请宁国论坛版主和网友代表到现场参与提案督办,提案人和网友代表听取了提案承办单位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对提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建议。此后,市住建委结合城市特色风貌示范街建设,筹措资金1350万元,及时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宁国市政协主席饶培康介绍,近年来,宁国市政协积极适应新常态,探索对新媒体代表人士的有效管理和正向引导,主动吸纳新媒体代表人士加入政协组织,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引导他们发挥作为党和政府与公众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随着网络新媒体时代的到来,政协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常态。”饶培康表示,将继续积极引进网络新媒体参与到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中来,让更多的网友和市民关注和支持城市建设。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宁国市政协 探索提案办理新路径 创新提案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