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以科技园为载体 打好扶贫攻坚战

全国政协“发挥农业科技园的扶贫作用”专题调研综述

2016年05月20日 10: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句话观点


园区要具有对企业、人才、农户的多重吸引力,并能与当地实际精准结合,真正提高扶贫实效。”

——陈小娅

要在布局上动脑筋,向贫困地区倾斜,把园区的发展和扶贫的能效统一起来。

———程津培

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向到村任职大学生倾斜,让他们成为园区中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骨干力量。

———何为荣

对于那些环境真贫、观念真贫、科技真贫、人才真贫、经济真贫的地区,引进农业科技能人应放在首位。

———杨元喜

把区域优势特色农业打造和中小城镇发展结合起来,坚决杜绝扶贫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破坏环境的行为。

———彭于发

大多数园区没有形成制度化的利益关系,应在科技人才评价机制和利益所得设计上做出改变。

———马忠明

激励实用人才到农村去,让更多人才安心扎根农村,使更多农业科技成果得以转化。

——李鸿

加强科技特派员制度建设,鼓励和支持科技特派员在园区创新创业。

———杨玉芳

完善扶持措施,加快一二三产融合,促进园区提质增效。

———杨忠岐

积极发挥科技型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周边和辐射区农民建立各种利益联结,促进贫困地区农民增收。

——张薇

注意打造园区的吸引力,吸引青年人返乡或进乡,让他们成为园区创新和发展的主力军。

——种明

进一步完善部门协作机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增强园区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整体实力水平和综合承载能力。

——唐明

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合作,在园区共同建立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让他们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中做好示范引领。

———霍学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扶贫攻坚战 发挥农业科技园的扶贫作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