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推迟增税被批经济政策失败 专家称难改变现状

2016年06月01日 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执政党内部存不同声音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事实上,对于安倍推迟提高消费税,自民党内部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日本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麻生太郎表示,不增税就应该解散议会,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也有类似看法。而感受到危机的安倍连夜与麻生密谈3小时,力图说服麻生。

执政联盟公明党内也出现了反对安倍的声音。很多人认为,一旦确定增税延期,应当马上停止一直以来的“追随首相”路线,转而“以是非分明的态度对待首相”。

专家:难以改变消费疲软的态势

日本NHK则援引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分析师熊野英生的意见表示,“2014年4月消费税率从5%上调至8%以后,个人消费的增长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如果依照计划明年4月将消费税率上调至10%,那么个人消费将会面临极大的考验。

熊野称,“但是即使推迟上调税率,我认为也完全无法改变消费疲软的态势。我们是有必要出台一些措施搞好经济,然而这单靠5万亿或者10万亿的财政刺激政策是无法实现的。在不过度依赖财政政策的基础上扩大个人消费才是目前我们需要的解决方法。”

编辑:王沥慷

01 02

关键词:安倍 增税 经济政策失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