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大卫杜夫艺术培育计划拓展至亚洲

艺术家大卫·冈布斯驻留北京红门画廊

2016年06月01日 17:50 | 作者:付裕 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付裕 杨岚) 走进红门画廊时,受邀参加大卫杜夫艺术家驻馆计划的大卫·冈布斯(David Gumbs)正在演示着自己的艺术作品,4月他从圣马丁岛远道而来,带着非洲地区的古老文化来到皇城北京。


作品_Offscreen_1


大卫·冈布斯(David Gumbs),一位多媒体艺术家、油画家、摄影师以及实验录像艺术家,他所创作的数码艺术对内在表述的重视源自其身处的社会语境,源自社会及建筑文化遗产,以及加勒比地区迷人的动植物群。岛屿文化语境促使了他全新实时三维视听表现的创作。全新的想像领域同时受到非洲地区的古老韵律、法国“具象音乐”音乐以及来自柏林地下生活的启发和影响。


艺术家_DavidGumbs


据大卫(David Gumbs)介绍,此次他在北京所创作的艺术作品,最初以雾霾为灵感进行联想,将人体肺部的水彩变形作为底画,再以花朵、贝壳等自然景物进行线性变形,通过新媒体投射在底画上,随着人体的感应、音乐的韵律,在肺中绽放、燃烧,如同思绪恣意流动。

大卫(David Gumbs)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很感谢大卫杜夫艺术培育计划能让我来到这么有魅力的中国。初来北京,雾霾让人很困扰,也是我此次作品的灵感来源。此次作品是孩子都能玩起来的体验感知,我很直观的想要表达人与自然的关系,让大自然的流动侵入身心的感受,让人体会到自然对于身心的益处。”


作品_Offscreen_2


大卫·冈布斯(David Gumbs)的油画和绘画的宇宙是由成千上万的线条交织组成。这些沉浸式的空间展示了个人内心无意识的投射。彩色或黑白的交错条纹构成了每位参观者无意识中交互的根茎纹路。艺术家的多元创作探讨了屏幕外的感知,是其精神考古学的扫瞄器。他的研究实际上建基于筑构起回忆的“纪念品存货”。 David的新媒体及摄影作品尝试呈现这些人格化以及人类学的回忆。


编辑:杨岚

1 2

关键词:艺术家 计划 大卫杜夫艺术培育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