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中国商会:对德政府政治干预美的收购库卡表示担忧

2016年06月04日 08: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对于此桩收购案的最新发展,德国中国商会3日在声明中对此表达了担忧。声明指出,德国中国商会“高度关注此次欧盟机构和德国政府在这次收购行为中的做法,担忧在欧洲和德国出现的贸易保护主义势头。”

声明援引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2015年4月数据指出,2013年末,中国对德直接投资存量仅占德吸引外资总额的0.25%左右,占欧洲以外国家对德直接投资的1.6%,仅相当于美国在德投资的2.7%。而中国对德国的投资只相当于德国对华投资总量的10%。据此,声明指出,认为中资企业大规模“占领”德国的论调不符合客观事实。

声明表示,期待德国政府有关部门尊重市场经济原则,让商业投资行为按市场规律运行,不施加额外的政治影响。

声明还指出,德国作为世界主要出口国,多年来受益于贸易自由政策。在世界经济出现困难的背景下,德国乃至欧洲正在出现的保护主义倾向,将最终给德国乃至欧洲经济发展带来损害。

德国中国商会是首个联邦层面代表在德中资企业的权威机构,为中国在欧洲建立的第一家海外商会,由在德运营的主要中资企业创立。德国中国商会3日表示,愿意为德国各界更多地了解在德中资企业提供必要的服务和便利。(完)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德国 收购 中国商会 库卡集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