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创投涌入珠三角 中国成为新一轮投资“风口”

2016年06月11日 16: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国际创投资本“扎堆”进入珠三角

近期,全球知名创投公司IDG资本将其南方总部落户广州。而在深圳,霸菱资本、野村资产、惠理基金等国际创投也陆续进驻。

珠三角,正在成为世界创投资本瞩目的热土。

汇丰集团的全球战略不久前发生意味深长的变化。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行长何舜华介绍说,在全球大裁员的同时,汇丰加快对广东珠三角等区域的布局。按照汇丰中国的最新计划,5年内,该公司在广东的税前营收将达到10亿美元,员工增至目前4倍。

“在创投‘扎堆’背后,我们看到珠三角转型升级的成效,也看到了珠三角新一轮的产业集聚。”何舜华说。

在这一轮产业集聚中,珠三角经济形态将出现前所未有的变化。在广州,智能制造及机器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医疗等领域的集群初现规模,新动力源、增长极正在形成;在深圳,生物、互联网、新材料等七大战略新兴产业2015年规模达2.3万亿元,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40%。

“传统产业集群面临迅速更新迭代。未来,珠三角的经济增量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广东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向晓梅说。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 投资 创投 珠三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