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2016女排大奖赛中国队轻取德国 将战强敌美国

2016年06月12日 08: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女排今迎强手美国队

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昨天结束了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德国女排,3局的比分是25比12、25比22和25比16。今晚,中国女排将迎战本分站赛最强的对手、2014年世锦赛冠军美国女排。

参加北仑站角逐的队伍包括中国女排、泰国女排、德国女排以及美国女排。中国女排在首日的较量中以3比0轻取泰国女排,昨天又以相同的大比分轻取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德国女排。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完全一样,分别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徐云丽、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以及自由人林莉。


1


敌情:北京外援助阵 看世锦赛最佳

美国女排也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取得两连胜,今天一役也将是中美两队对本站赛事的冠军之争。在本站的3个对手中,只有美国女排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两队不仅同处“死亡之组”,还一同被视为本届奥运会的夺冠大热。在今年大奖赛的3个分站赛期间,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一共有两次交锋机会,下一次将在本月下旬的香港站期间。

美国出战2016年大奖赛至今豪取两连胜并未丢局,再加上2015年总决赛的后两场完胜,现如今对垒中国女排冲击第5场零封。在大奖赛近16场角逐中豪取15胜1负的佳绩,美国唯一输球就是上文提到的2-3惜败中国女排。2014年世锦赛MVP主攻希尔备受争议,2015-2016赛季效力于豪门瓦基弗银行因状态欠佳坐冷板凳,不过得益于土超联赛的总决赛逆袭而再夺MVP。

在美国阵中需要关注的是主攻鲁滨逊,这位国手早在2014-2015赛季曾经被北京女排招致麾下,但由于大赛经验欠缺而被弃用,不过凭借2015-2016赛季意甲联赛折桂获评MVP、以及2015年大奖赛的总决赛入围全明星阵容,于2016-2017赛季再度被北京女排以高薪召回。同时,与北京传出转会绯闻的还包括接应洛维,这位基拉里爱将何时官宣静待俱乐部后续的新闻发布会。


前景:两大名帅斗法 朱婷练兵奥运

中国女排在北仑站相继是以3-0完胜泰国和德国,上一次在大奖赛豪取三场零封是于2012年创造的,对手依次是中华台北、韩国和波兰。北仑站是继2015年世界杯后,两大赛事MVP朱婷和希尔的首度争锋,谁最能够体现出“最有价值”颇具看点。此外在2016-2017赛季土超联赛,朱婷和希尔同时被豪门瓦基弗银行招致麾下,由于外援登场人数所限的队内竞争已于现在开启。

北仑站的中美主帅斗智斗勇,同样是大奖赛不可错过的看点。其实,两位名帅作为上世纪的风云人物颇有相似之处,基拉里荣膺20世纪最佳男排运动员,而郎平当选20世纪优秀女排运动员,这两位还通过执教美国和中国女排拿到2014年世锦赛、2015年世界杯冠军。相对于基拉里暂停时习惯灌输大方针,而郎平指点更具针对性和应变能力,届时幕后斗法必然会擦出火花。

正如主教练郎平所言,中国女排争冠美国不会对于战术有所保留,届时到底会沿用前两场的首发阵容,还是根据练兵奥运会的目标主动变阵拭目以待。


编辑:杨岚

关键词:女排 中国 德国 大奖赛 轻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