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西长治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6年06月15日 17:05 | 作者:丁维丽 | 来源:长治日报
分享到: 

6月14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与列席人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席小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建明,市政协主席王云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霞,市政协副主席秦跃晋、俞长生、赵坚、关小平、郭健福、刘鹏飞及市政协秘书长李义广参加了分组讨论。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尤其是对2016年重点工作的部署,统筹兼顾,催人奋进。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形势下,长治市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传递了力量,增强了信心,为全市未来发展注入了活力、增添了动力。

在党派组、经济组等小组讨论中,委员们直抒胸臆、积极建言。大家认为,“十二五”时期,长治市在产业升级、转型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生态环境、民主法治、依法行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尤其在2015年经济下行压力最大、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最重的一年,长治市的经济发展稳步前进,态势向好,这一成绩着实令人振奋。《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指出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全市上下直面困难、矛盾与问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着实令人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工商联、无党派等小组的委员们说,报告提纲挈领,求真务实,为长治市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制定了行动纲领,是一个鼓舞人心、令人振奋的好报告。困难孕育希望,挑战蕴含机遇,在今后工作中,要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组织中的重要作用,传递长治好声音,聚焦发展正能量,努力为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报告》提出均衡发展教育事业,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的工作举措目标明确,措施实在,备受鼓舞。”围绕《报告》,教育、医药卫生等小组的委员们讨论热烈,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行动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目标与任务,科学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沟通交流、吸收借鉴,汇聚起推动长治市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优势、汇聚力量、服务大局,为长治市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两个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讨论组还讨论了长治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长治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预算报告。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山西 长治市 政协 政府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