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西太原市政协委员建言“五城联创”

2016年06月17日 09:52 | 作者:李飞飞 | 来源:山西晚报(太原)
分享到: 

今日,太原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围绕“提升太原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五城联创’顺利实施”,太原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调研后形成建议,“引入激励机制,让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

去年,太原市提出要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五城联创”,以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今年5月,太原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学者,通过实地察看、座谈讨论等方式,调研太原市精细化管理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中,委员们发现,太原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体制机制尚未完全理顺;服务于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尚不健全,制约了依法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顺利实现;服务于城市管理的各项标准尚不配套,难以适应城市快速发展的步伐;城市管理中精品意识与品牌意识较缺乏;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还比较弱等,制约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

对此,政协委员建议太原市通过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法规体系,同时,着力推进标准化建设,严格按标准办事,逐步建立覆盖全部管理服务部门的标准化管理体系,真正做到管理有章可循,执法有规可依。

此外,要多方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包括媒体监督、市民观察、义务监督等,让群众监督参与到城市管理行列中来。在城市应急体系建设中,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太原市要引入激励机制,积极尝试并建立完善有奖举报隐患线索、适时反馈查处情况等应急事态处理机制等,完善城市管理。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西太原市政协 山西太原市政协委员 “五城联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