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通讯:“三道防线”守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工作纪实

2016年06月22日 16:17 | 作者:周喆
分享到: 

第三道防线:升级领保网络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的领保电话时常会在半夜响起,接到的诉求涉及方方面面,从证件遗失到交通意外,从劳务纠纷到亲人失联……由于这个号码关乎领区内中国公民的权益和安危,总领馆领保专员必须365天、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

显然,随时冲出去的“灭火式”领保难以为继。于是,总领馆利用日常对外交往不断积累资源,加强与当地移民、警察、医院、社会救助等部门的沟通。汤恒说,为了做到在关键时刻“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成事”,他在到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多次拜会各级警察局,探讨建立由总领馆、当地警方和主要华人社团共同组成的三方联动机制,以提升对各类涉华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除24小时领保电话外,总领馆还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原有网站进行改版升级。“新生儿办理护照需要带什么?”“带小孩到中国办委托书需要什么材料”……公号后台和公共邮箱每天会接到约50条问题与求助,领事们则会以最快的速度和专业的知识进行在线解答。

汤恒介绍,接下来总领馆还将把领保工作的关口进一步前移,通过建立当地领保联络员等措施,构建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的“预防性领保”工作格局,共同为海外中国公民撑起一把“越来越牢固的保护伞”。(完)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领馆 总领 中国 领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