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丹东市政协与市政府共谋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良策

既要“面对面” 更要“肩并肩”

2016年06月28日 11:16 | 作者:芮翔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丹东6月28日电 “在高峰路段和节假日节点,形成智能信号灯动态调整,保证主干道畅通。”“部分路段信号灯设置不合理,建议公安、住建等部门重新科学调整。”

6月20日,历经三个月的走访、调研、视察后,辽宁省丹东市政协如期召开“加强城市交通秩序整治”主席协商会议。今年,丹东市委印发的《丹东市2016年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将“加强城市交通秩序整治”作为政协主席会议协商专题,委托市政协为城市交通秩序整治难题出实招、献良策。

“建议搁置站前架设过街天桥的方案,维护城市景观。应论证在火车站西侧再开辟一条出入站通道,以分散交通压力。”刘为民委员对城市交通枢纽的改造设计方案提出了不同意见。

“六道口建设项目数年不完工,严重阻碍交通,建议政府先把道路打开,兑现工作报告承诺。”潘宏亮委员的建议引起不少共鸣。

近3小时的协商交流中,公安、住建、交通、规划四部门负责人也分别通报了工作情况,针对委员建议逐条进行了解答。参会的常务副市长回应说:“委员的建议很专业,今后市政工程将主动征求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丹东市政协主席于国平最后建议,政府要多开展情况通报会,让政协委员们能与政府“面对面”协商探讨社会热点,更能“肩并肩”集聚众智出谋划策。(芮翔)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丹东市政协 城市交通秩序整治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