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四川开明画院、马鞍山开明画院联合开展书画交流活动

2016年07月01日 14:32 | 作者:毕岚 | 来源:民进四川省委会
分享到: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响应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号召,根据民进中央在2016年工作中要支持各地画院开展采风和文化交流活动的要求,民进四川省委会、四川开明画院邀请民进马鞍山市委会、马鞍山开明画院一行16人,于6月24日至30日来川共同开展书画交流及调研采风活动。

6月26日,四川开明画院、马鞍山开明画院《蜀风徽韵》书画联展在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地——都江堰玉垒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四川开明画院院长杨晓亮主持,民进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赵川荣,民进马鞍山市委会主委、马鞍山开明画院名誉院长郭薇薇,中共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党组书记黄双喜,中国美协理事朱帆以及民进都江堰市委会主委、副市长袁明相继发言祝贺。

此次书画联展是两地又一个新的发展开端,既为四川书画界和民进之友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又为都江堰市文化惠民增添了新的亮点。在本次书画作品展中,两地艺术家将创作的精品力作和饱满的热情融入到作品当中,以中国书画这种特殊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思考。画展展出了四川开明画院、马鞍山开明画院艺术家们创作的作品30余幅,社会各界人士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两地画家立即前往阿坝州,在茂县黑虎寨羌族小学开展捐赠贫困生助学活动,并开展藏羌文化及红色文化调研采风活动。黑虎小学贫困生助学捐赠活动是四川开明画院一直以来捐赠贫困儿童生助学活动的一个点,这次爱心捐赠贫困学生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与奉献,也是艺术家们一颗爱心的体现。此次受捐赠的贫困儿童助学生一共18人,其中五位儿童由民进马鞍山市委每年跟踪捐赠到位,直到大学毕业。捐赠活动结束后,书法家们还为黑虎小学留下了珍贵的墨宝,支持学校的书画工作室建设。

在川期间,两地书画家还参观了四川开明画院宽巷子美术馆、无根山房创作基地、彭州画院,参加了彭州美术馆新馆的开馆仪式并进行文化交流。通过这样的创作、交流、调研、采风活动,推动了书画艺术发展,促进了基层文化建设,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加强了民进兄弟组织之间乃至兄弟省、市之间的友谊和往来。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四川开明画院 马鞍山开明画院 书画联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