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科技界会员座谈会在京召开 严隽琪出席

2016年07月05日 10:52 | 作者:刘晓斯 屈楠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7月4日下午,民进科技界会员座谈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并讲话。副主席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朱永新主持。

在听取了各位会员的发言后,严隽琪说,大家对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出的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出民进会员对本职岗位的责任感,以及对民进组织的热爱与期待。她表示,民进中央一直以来重视与会员的沟通交流,希望通过这样近距离的交流,加强会中央对会员的了解,同时增强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为大家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开放履职建言的渠道。


4437e67f536718e54fa701

 

4437e67f536718e5530c0f

  

严隽琪指出,“创新型国家建设”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体系的建设,需要在主导主体、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设计。创新需要动力,兴趣、责任感、使命感、利益驱动、质疑精神都是创新的动力。因此,教育过程中要注重保护学生的兴趣,培养青年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质疑精神,培育符合发展要求的创新型人才。同时,要完善利益机制的设立,包括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科技成果的使用、收益管理等诸多方面,强化企业创新倒逼机制,使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进科技界会员 座谈会 严隽琪 创新型国家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