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宁夏自治区七届二十五次主委会议召开

姚爱兴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2016年07月05日 14:56 | 来源:民进宁夏区委会
分享到: 

7月1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七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主持会议。区委会副主委梅廷彦、杨瑞生、李斌及各位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进中央十三届十五次中常会精神和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


4437e67f536718e55e4504

 

会议听取了杨瑞生关于民进宁夏区委会2016年上半年工作的情况通报,听取了民进各市委会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基层组织换届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及代表产生办法》《民进宁夏区委会关于做好区、市两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方案》。通报了《2016年民进宁夏区委会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培训班有关情况》和《民进宁夏区委会参政党理论及会史研究专委会成立方案》。

姚爱兴首先传达了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民进十三届十五次中常会上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希望使换届的过程成为深化政治交接,发扬优良传统的思想教育过程;成为优化班子结构,推进队伍建设的过程;成为会风建设和严肃纪律的过程;成为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过程。姚爱兴对区委会及各市委会上半年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抓紧推进下半年的几项工作。一是抓好市县级组织换届工作。首先要抓好会基层组织建设和会员发展,做好人才储备工作;抓好基层组织换届,为市、区换届做好准备,关键是抓好市级组织换届。以换届为契机,向同级人大、政府、政协及政府部门积极推荐优秀会员。要立足本届,着眼下届,做好长远打算;要立足政治交接,严格遵守换届程序,工作要细、运作要规范、沟通要及时,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把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的同志推到合适的岗位上。二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希望各市委会及各位常委,按照方案,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区委会下半年将召开座谈会,专题交流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三是做好参政议政主题年的调研工作,各位常委和专委会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严隽琪主席在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上的讲话,按照要求做好参政议政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将在下半年专门听取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四是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为全区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区委会及各市委会,围绕脱贫攻坚要专门研究,制定方案,继续动员广大会员做好“支教助农”社会服务工作。五是各位常委要带头做好“五个一”落实工作,尤其要做好会员发展工作。

宁夏区委会副巡视员张卫平、秘书长王明杰,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委会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了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宁夏 七届二十二次常委会 换届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