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上海党外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年07月05日 13:5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过电视、网络等收看直播,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响强烈。

高小玫: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市科协副主席

作为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中国参政党组织,我们分享中国共产党95华诞的喜悦,感受共同致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振奋,坚信并拥护中国共产党顺应新的历史方位,带领中国走向人民更富强,国家更强盛、繁荣、美丽。民革市委将进一步坚定于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的基础,最大限度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的改革,倾全力调动民革党员的智慧和热情履行职能,为改革的攻坚破难奉献。

郑惠强: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

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核心力量。今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不管前进道路如何坎坷,民盟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始终不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民盟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抓好落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周汉民: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正吹响了时代的号角,反映了人民的心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历史的光辉写照和集中体现。在“三个自信”之后明确提出文化自信,这是一个伟大历史传递。要实现人民富强、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发展是关键。尤其是体制、机制、法制的改革,是当下极为重要的任务。广开进贤之路,把党内、党外,国内、国外的优秀人才集聚起来。只有这样,才能带动大家的积极性。

蔡达峰:市人大副主任,民进市委主委,同济大学副校长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历史和现实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赢得中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戴。民进将继续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定位,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巩固全会的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观认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将继续前行,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蔡威: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交通大学副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农工党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农工党市委要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认真学好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继承和发扬农工党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作用。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立足国家发展大局团结奋斗,为实现国家现代化发展目标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上海市 党外人士 习近平 “七一”重要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