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军事政变已平息 至少265人丧生数千人被捕

2016年07月18日 08: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16日,土耳其当局宣布此前由军方发动的政变已经平息,逮捕近3000名涉嫌策动这场军事政变的嫌犯,并下令拘留数以千计的司法人员。

土耳其两大主要城市15日晚间陷入数小时的冲突之中,试图夺权的武装力量封锁伊斯坦布尔的一座桥梁,并猛烈炮轰位于安卡拉的土耳其情报部门总部和议会大楼。

此次政变导致至少265人丧生。一名官员表示,其中161人主要是平民和警员;其余104人为政变支持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土耳其军方15日发动政变,军队占领道路及大桥,首都安卡拉传出爆炸声和枪声,有指有坦克和直升机开火。土耳其总理称,有人“尝试发动政变”,但不会得逞。

原本在地中海度假的埃尔多安赶回伊斯坦布尔挫败了这场政变图谋。他呼吁民众上街支持政府,并指控政变策划者企图杀害他。

土耳其国家新闻机构Anadolu称,被拘捕者当中包括第二军军长等高级军事将领,第二军负责保护土耳其与叙利亚、伊拉克和伊朗的边境。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土耳其 政变 军事政变 丧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