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树立体育精神比夺金牌更重要

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赴市体育局开展调研

2016年07月18日 13:42 | 作者:戚尔达 | 来源:联合时报
分享到: 


201607150352306797

 

“市民运动会掀起了本市全民健身的新热潮,大家感到整个城市都‘动’起来了!”方惠萍对市体育局通过制度创新推动全民健身、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市体育局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树立起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这比夺金牌更重要。”方惠萍认为,体育精神蕴含守规则、敢拼搏、重团队合作等丰富“正能量”,青少年则是开展全民健身、提高国民素质的基础人群,在市民运动会蓬勃开展的同时,更要注重抓好中小学体育教育,让体育精神促进青少年健康人格的养成。

“在提升市民素质方面,体育不仅大有作为,而且可更有作为。”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常务副主任朱英磊建议市体育局可对本市体育产业进行总体规划,丰富产业发展内涵。“对体育教育可以加强督导。”就加强中小学体育教育事宜,市政协委员沈建青建议市体育局可以在“十三五”期间向市政府申请进行一次学校体育专项督导。市政协委员陆小聪则关注如何让这股全民健身热潮持续下去,他认为未来市民运动会的组织过程中,市体育局应为“编剧”,市民是“演员”,而“导演”则应由不断发展起来的体育社会组织担纲。陆小聪希望本市体育社会组织在全民健身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促进市民体育团队的培育。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全民健身 上海市政协 体育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