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发挥统战优势为脱贫精准发力

深圳市统战部一行赴毕节考察

2016年07月28日 11:20 | 作者:何文卿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深圳作为毕节的对口帮扶城市,20年来中共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与毕节的帮扶工作,结合实际积极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深化发展,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精准帮扶活动。”7月20日至22日,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率考察团一行33人赴毕节市,考察多个项目和企业,并与中共毕节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

此次,参加考察的深圳民营企业家详细了解了毕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招商引资相关政策,与毕节市委市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就现代农业、光伏新能源、电子信息、环保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最后攻坚的关键阶段,‘聚力脱贫攻坚’已成为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深圳统一战线优势,为毕节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发力、多做贡献。”林洁表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要按照深化帮扶、精准聚焦等要求,以加强产业协作为重点,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引导深圳非公有制经济积极参与毕节产业经济发展,引导企业在产业协作中拓展新空间、寻得新机遇,实现两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深圳市统战部 毕节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