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邢台统一战线积极投身抗洪救灾

2016年07月29日 08:56 | 作者:吴纪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遭受大范围强降雨袭击,部分城区和乡村受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灾民安置、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任务十分艰巨。面对历史罕见的重大洪灾,邢台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开展救助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一方面,响应市委组织安排,积极做好开发区王麻村的救灾工作,组织部机关干部开展救助活动。另一方面,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统战系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中。

在市委统战部的积极推动下,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行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整合动员自身和社会各界力量,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奉献爱心,特别是工商界领袖高级研修班企业家学员带头捐款捐物;仅工商联会员企业抗洪救灾物资捐赠活动仪式上,就有15家民营企业捐赠了价值80余万元的救灾急需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全市非公经济人士累计捐款捐物260余万元。

民革邢台市委、民盟邢台市委、民建邢台市委、民进邢台市委、农工党邢台市委、九三学社邢台市委迅速行动起来,纷纷募集物资,向受灾群众捐助生活必需品,并开展了送医药、送义诊,卫生防疫宣传服务与灾民心理疏导工作,6个民主党派累计捐款捐物20余万元。

市佛协、市伊斯兰教协会、市道教协会等累计捐款捐物10余万元;南和县白雀庵、白佛寺,沙河市普照禅寺、七里桥清真寺等20多座寺院的百余名宗教教职人员还自发组织抢险救援队,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开展了搜救受困人员、抢救伤病群众、寻找遇难者等救援工作。

市侨联、市台联、市知联会等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动员侨资企业、台资企业、知联会成员等参与救灾捐赠活动,累计捐款捐物10余万元。

截至目前,全市统一战线系统累计为灾区捐款捐物300余万元,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发挥了重要作用。(吴纪良)

编辑:秦云

关键词:邢台 统一战线 抗洪救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