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国再遭不公判罚 美拳击评论员:应中国选手胜利

2016年08月10日 10: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继中国女子体操遭遇不公平判决后,中国选手吕斌在拳击比赛中也遭遇到难以置信的不公平裁判;里约奥运会男子轻蝇量49公斤级拳击,吕斌激战3个回合,最后一局发挥出色,满有信心会胜出,但裁判却判35岁的肯尼亚老将胜出,令举手欢呼的吕斌好梦落空,泪别赛场。美国拳击评论员赛后明确表示:毫无疑问中国选手应该是胜利者。



强手如云的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6日开赛至今,中国队尚未取得一场胜绩。有评论指,中国拳手或遭遇裁判不公。

继山俊、刘伟之后,中国拳击队8日出战的吕斌、于丰铠也分别落败。

随后,吕斌被“黑”的消息通过报道,在国内发酵,加上此前刘璇对女子体操压分的指责,汇聚成了网络的洪流,“裁判追着中国黑”的说法甚嚣尘上。我没看女子体操团体比赛,看比分,预赛我们输给了美国10分,女子体操只有4个项目,这差距大的简直等于一个人没了完成分。不过体操的预赛成绩不带进决赛,所以她们还有机会改变命运。而吕斌的首次奥运会命运不会改变了。

拳击作为最古老的运动项目,是最早进行职业化的,早在网球、高尔夫这些运动成为职业运动之前,拳击就成为了世界上最受瞩目的项目,世界上第一场100万美元的体育比赛发生在1924年,而梅威瑟和帕奎奥去年的天价5.4亿美元之战,更是令人咂舌。

拳击之所以有魅力,是因为这项运动的规则简单,和大众的观感相似,大众看得懂拳击比赛的规则,看得懂谁输谁赢。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拳击 中国 吕斌 中国再遭不公判罚 再遭不公判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