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厦门市委会举办2016年暑期骨干会员读书班

2016年08月23日 10:15 | 作者:李明辉 王珏荣 | 来源:民进厦门市委会
分享到: 

8月13日-14日,民进厦门市委会2016年暑期骨干会员读书班在厦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民进厦门市委会主委吴丽冰、原主委魏刚全程参加了学习活动。

此次读书班课程紧凑,内容紧扣国家大政方针和厦门市情,同时结合党派参政议政、组织工作、自身建设等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培训。

一是紧扣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邀请市政协副主席钟兴国作《中华传统文化》的专题讲座。钟兴国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准确精炼的关键词串联讲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来传统文化和政治制度的发展演变,增强了广大会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认同,坚定了会员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是紧扣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和参政议政工作需要,邀请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名誉院长、原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边经卫作《厦门城市发展应关注的问题》的专题讲座。边经卫历数厦门独天得厚的地理优势、自然环境和人文积淀,对厦门发展中面临的城市规划、道路交通、历史文化保护、水污染等方面的问题具体剖析,拓宽了会员们的参政议政工作思路。

三是结合基层组织换届后各基层组织新人较多的实际情况,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经费管理等方面的实务培训。

四是为了激励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热情,表彰2015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思明经济第一支部、海沧基层委等7个基层组织荣获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张振华、李忠安等20名会员获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建议明确台胞缓刑宣告和适用条件》等17篇信息获年度好信息的表彰。由于此次读书班恰逢各基层委员会、总支、支部换届,为了让新上任的支委尽快熟悉工作,融入岗位,为党派事业添砖加瓦,读书班还邀请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民进思明基层委主委李忠安就基层组织如何做好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与大家分享经验做法。此次读书班由会市委委员、换届后的各基层委员会、总支、支部全体支委,共150人参加,创下了厦门市委会骨干培训班的人数之最。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厦门市 2016年暑期骨干会员读书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