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安徽东至县政协把脉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2016年09月19日 11:23 | 作者:陈蕾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9月9日,东至县政协组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委员和部分提出相关提案或反映过此类社情民意信息的委员,赴大渡口镇、尧渡镇视察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通过视察和协商,委员们一致认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正从县城逐步向乡镇延伸。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水平的高低,与广大业主的切身利益紧密相连。近年来,该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在主管部门和相关乡镇共同努力下不断走向规范化、专业化,成绩值得肯定。

为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居住环境,构建和谐文明小区,委员们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将小区管理纳入社会治理范畴。公安、城管、环保等相关部门应将管理触角向小区延伸,依职依法监管,形成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管理局面。

二要建立健全“乡镇(社居委)、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位一体的小区物业管理与服务机制,切实发挥乡镇(社居委)属地管理的职责。

三要依法依规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建立健全业主大会议事与决策制度、业主委员会工作制度和业主公约,既切实提高业主自治能力,维护业主正当权益,又督促业主积极履行应尽的义务。

四要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与监管。县住建部门应制定和完善物业服务质量标准和行业规范,加强对物业服务人员的培训,指导、帮助物业服务企业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五要提高物业管理与服务的覆盖面,逐步消灭管理与服务的盲区。针对一些无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零散住户楼,由所在社区居委会设立物业服务中心,或由社区居委会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提供管理与服务。

六要出台相应考核奖励机制。通过考核,压实相关乡镇、部门和单位的责任,对于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较好的企业、乡镇(社居委)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陈蕾)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东至县政协 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