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统一战线启动“六大汇智聚力行动”

2016年09月21日 10:2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近日出台《四川统一战线实施“六大汇智聚力行动”服务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的意见》,《意见》提出,在3年时间内,通过实施“六大汇智聚力行动”,提出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对接一批军民融合的重大项目,打造一批立得起的示范基地,转化一批能落地的科研成果,建立一批规范性的制度机制,培养一批创新型的党外人才,使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中有声音、有亮点、有作为。

六大行动具体为:一是围绕全面创新改革实验,实施“汇智聚力·建言献策行动”;二是围绕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汇智聚力·产业对接行动”;三是围绕构建重大创新平台,实施“汇智聚力·搭台创业行动”;四是围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施“汇智聚力·科技助力行动”;五是围绕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实施“汇智聚力·制度创新行动”;六是围绕创新发展人才支撑,实施“汇智聚力·英才培养行动”。

六大行动共由25项举措构成。例如,逐步建立100人规模的四川统一战线“同心智库”,为推动全面创新改革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协助做好全国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等项目的联系协调,推动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在四川落地;开展海联“金桥活动”,帮助科技型企业“走出去”;培养50名创新型优秀党外干部人才,为全省全面创新改革服务等。

为保障六大行动顺利实施,我省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省委统战部牵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统战团体作为成员单位参加,邀请省直相关部门以及在川相关高校作为支持单位,适时研究部署具体工作任务。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四川统一战线 六大汇智聚力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