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严隽琪:带着问题去监督

2017年11月06日 10:36 | 作者:马寅秋 马雪彧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严隽琪在研训班上要求

带着问题去监督 

系民进中央首次举办以民主监督为主题的研训班


本报北京讯 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扎实开展,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训班11月2日在北京开班,民进中央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隽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达峰,民进中央副主席、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勇,民进中央秘书长、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朱永新主持。

据悉,这是民进中央首次举办以民主监督为主题的研训班。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专项监督”探索的背后就是全面履行民主监督基本职能,面对执政党的要求与新时代的要求,形势发展和决策部署之快,民进无论是思想上、组织上、理论上还是能力上,都要努力进步,迎接全新的挑战。一是要深化对脱贫攻坚工作和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意义的认识,明确历史定位,推进思想共识的进步;二是要总结经验,以党为师,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为履职机制的创新和工作水平的提高提供理论支撑,推动理论研究上的进步;三是要集智聚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民主政治发展的新态势,建设参政党履行职能的支撑体系,推动组织体系上的进步;四是要通过学习实践,直面民主监督能力的考验,提高社会调查研究能力,取得货真价实的民主监督成果,推动履职能力上的进步。

严隽琪要求,为了增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切实取得监督实效,必须要带着问题去监督。2018年是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深入推进的“关键阶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打硬仗、趟深水。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湖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勇等出席开班式。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顾问,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研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式。(马寅秋 马雪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监督 民进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