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卢展工出席第十四届河洛文化研讨会

2016年09月23日 22: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洛阳9月23日电 9月21日至22日,第十四届河洛文化研讨会在河南洛阳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顾问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本届河洛文化研讨会由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河南省政协、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今年适逢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成立10周年,来自内地15个省市区和香港、台湾以及美国、韩国等地的2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古都洛阳,围绕“河洛文化与华夏历史文明的传承及创新”进行研讨。

卢展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研究河洛文化的“内涵”与“外延”,实现河洛文化研究成果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对做好河洛文化研究工作,卢展工提出:一是传承弘扬河洛文化,要坚定文化自信。二是传承弘扬河洛文化,要与时代要求相一致。三是传承弘扬河洛文化,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四是传承弘扬河洛文化,要以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为目标。

与会专家认为,河洛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源头之一,不仅影响周边的地域文化及客家文化、闽台文化,还曾经通过丝绸之路传播到许多国家和地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河洛文化将在华夏文明的传承和创新中再展风华。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全国政协常委杨崇汇,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等出席会议。

另悉,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近日在河南洛阳召开,孙怀山当选会长,增补史济春为副会长。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十四届河洛文化研讨会 卢展工 创新性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