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平原县政协建言构建多元化养老体系

要为老人“量身定做”更精细化的养老方式

2016年10月09日 14:36 | 作者:郭平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平原10月9日电 随着人口老龄化现象日益加剧,养老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关注。9月11日,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政协《关于平原县应对人口老龄化,培育多元化养老体系的调查与建议》经县政协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报送县委、县政府供决策参考。

在今年县政协全会上,闫会文委员提交了一件关于发展养老产业的提案。这件提案引起县政协重视,经主席会议反复研究,将“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多元化养老体系实现老有所养”确定为2016年重点调研课题。

在实地调研中,委员们了解到,平原县养老产业发展还存在认识不够,宣传不到位;规划缺失,发展不平衡;公办、民办养老机构规模不大、设施不全、人才缺乏、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

对此,平原县政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建议大力营造尊老观念,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养老意识;为老人设定的养老方式要更精细化;尽快出台完善的养老政策,满足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政府继续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托老所、老年人活动中心、互助式养老服务中心等城乡社区养老设施作为投资重点,到“十三五”末,实现日间照料服务基本覆盖城市社区和半数以上的农村社区。农村日间照料中心,要以乡镇敬老院为基础,与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发展统筹规划、同步推进。(郭平波)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平原县政协 构建多元化养老体系 养老方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