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外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粤召开

2016年10月13日 17:2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11日,海外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海外华商、华媒、文化教育机构代表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大家围绕“聚力一带一路,促进共赢发展”主题,共商广东发展大计。副省长何忠友、国务院侨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何忠友代表省政府高度赞扬并衷心感谢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在助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立足中央赋予广东“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枢纽和经贸合作中心的定位,充分发挥地缘、人文、经济实力、开放水平以及毗邻港澳和华侨华人众多的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广大侨胞发挥好广东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作用,当好广东“走出去”的向导和合作伙伴,做好广东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桥梁、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积极参与我省重大合作平台建设,促进广东与沿线国家的经贸科技往来和人文交流,积极为广东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向侨胞和嘉宾们介绍了广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及相关政策与措施,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侨商会会长、马来西亚广东会馆联合总会主席古润金、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总裁熊德龙、捷克华商联合会会长汪万明、匈牙利禅武国际联盟主席、匈中警务交流协会常务副主席释行鸿等5位侨胞代表作了发言,介绍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心得体会,并为广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

海外华商、华媒、文化教育机构代表还与广东省有关部门、机构及媒体领导分别参加3场专题座谈交流会,就发挥侨胞优势促进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赢发展、进一步推动海外华商到广东投资兴业、助力广东企业“走出去”、支持海外传承中华文化、与海内外媒体合作讲好“一带一路”故事等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12日,海外嘉宾们还将赴广州南沙自贸区、增城“侨梦苑”和江门侨乡等地参观考察,进一步了解我省创新创业、对外开放环境。

编辑:韩静

关键词:一带一路 海外华商 座谈 广东 发展大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