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果阿宣言(全文)

2016年10月17日 07: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80、 我们强调落实金砖国家有关研究和创新倡议的重要性,欢迎在印度举办第一次金砖国家青年科学家论坛,建立金砖国家青年科学家创新奖,以及金砖五国科技部门和有关机构资助的,在科技合作框架下10个主题领域首次征集项目建议。我们欢迎成立金砖国家研究基础设施和大科学项目工作组,以加强金砖国家全球先进研究基础设施研究网络。

81、 我们欢迎2016年9月23日举行的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联合声明》等成果,强调通过提高农业生产和生产力、促进自然资源可持续管理以及金砖国家间农业贸易,确保粮食安全、解决营养不良、消除饥饿、不平等、贫困。作为世界领先的农产品生产商并拥有大规模人口,我们认为金砖国家农业合作十分重要,认识到将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到农业领域的重要性。

82、 为进一步加强金砖国家在农业研究政策、科技、创新和能力建设,包括金砖国家小农耕作技术等方面的合作,我们欢迎《关于建立金砖国家农业研究平台谅解备忘录》的签署。

83、 考虑到农业对水的依赖性,我们呼吁发展灌溉基础设施,帮助农民提高对旱情的抵抗力,欢迎在该领域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交流。

84、 我们强调在电子政务、普惠金融、定向福利、电子商务、政务公开、数字产品和服务等领域分享信息通信技术应用专业知识和经验,弥合数字鸿沟的价值,支持推进旨在有效参与电子商务贸易、确保共享利益的能力建设努力。

85、 我们欢迎即将举行的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这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在技术趋势、标准制定、技能培训和政策框架等方面的合作。

86、 我们相信需要共同努力以实现世界软件和信息技术设备市场的多样化,呼吁金砖国家在信息通信技术合作工作组框架下发展和加强有关合作。

87、 我们欢迎于2016年4月19日至20日在圣彼得堡和2016年8月22日在乌代布尔举行的两次金砖国家灾害管理部长会成果,包括第二次会议通过的《乌代布尔宣言》,赞赏成立金砖国家灾害风险管理联合工作组。

88、 我们对在“马修”飓风中遇难的海地和加勒比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支持联合国和人道主义伙伴应对灾害的努力。

89、 我们欢迎2016年9月15日至16日在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环保部长会成果,包括《果阿环境宣言》,欢迎在减少和控制空气和水污染、有效管理废物和可持续管理生物多样性等领域的专业技术分享。我们认识到金砖国家开展有关环境合作倡议,包括建立一个环境友好型技术分享平台的重要性。

90、 我们欢迎2016年9月24日至10月4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第17届《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国大会取得的成果。这是推进国际濒危野生动植物贸易立法的里程碑事件。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果阿宣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