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族体育展风采 京疆两地家长看直播

2016年10月17日 09:49 | 作者:陈晨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近日,北京市第十中学“民族体育文化节”暨第六十三届运动会开幕,此次文化节主打民族团结,充满民族风情。开幕式采用现场直播方式,京疆两地的家长可扫描二维码同步收看开幕实况。

开幕式上,由180名初中学生组成的方阵高举51个教学班的班旗和班徽,以色彩、线条与图形的变化表达同学们对学校文化、班级文化的理解。民族文化展示环节,19个班级代表19个民族入场,同学们身着各民族服装走向主席台,尽情展示风格迥异的民族文化。

来自初中美术社团的140名同学将他们亲手绘制的140块画板拼成了一幅完整的中国版图,象征民族团结的56朵花点缀四周,百余名师生绕着中国版图跳起欢快的民族集体舞,各民族师生其乐融融。

据悉,今年是北京市第十中学的“民族团结进步年”,民族体育文化节是继“携手京疆师生,共促民族团结”开学第一课之后的又一民族团结篇章。自2011年9月北京十中迎来第一批新疆内高班师生以来,民族团结教育成为学校每年的常规内容,在“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和“生命教育”的办学特色引领下,借助课程建设和一系列主题活动,北京十中为各民族师生搭建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编辑:韩静

关键词:北京十中 民族体育文化节 民族团结 民族风情 现场直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