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二届世界杭商大会开幕

2016年10月24日 16:44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19日,第二届世界杭商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800余名海内外杭商代表参与会议。开幕式上,签署了总投资额达276.1亿元、共计16个重点内资项目的合作协议,同时颁发了各类杭商先进奖项。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杭商是杭州的宝贵财富,是美丽杭州的建设者,是创业杭州的实践者,是推动杭州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

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不单单是出生于杭州的商人,不管是民企还是国企,无论是央企还是台资、外企,只要在杭州生活、生产,为这片土地做出贡献的人们,都是杭商。

“杭商大会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共享大平台。作为在外创业的企业家,不管事业怎样成功,都不会忘记自己是从杭州起步!”上海市杭州商会会长、圆通速递董事局主席喻渭蛟在本次大会上荣获特等贡献奖,他表示,作为杭州走出去的企业家,反哺家乡,投资杭州是自己的义务。

开幕式上共有16个重点内资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达到276.1亿元,引进外地资金232亿元。16个投资项目均在亿元以上,其中12个项目的总投资额在5亿元以上。其中余杭区与国旅(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约的国旅·塘栖合作项目投资额达到百亿元,平均单位项目投资额达17.26亿元;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金融服务、智慧物流、航空服务、旅游休闲、装备制造、研发科技等领域。

开幕式后还为功勋杭商、杰出杭商、优秀杭商以及“十二五”纳税贡献百强杭商、特别贡献奖等获奖杭商和企业举行了颁奖典礼。

编辑:韩静

关键词:杭商大会 第二届 国际博览中心

更多

更多